close
一畝田我的部落格源自夢田這首歌,不是因為有田,而是因為三毛.這得從師專時代71-75年說起,那五年我的課外讀物只迷兩個作者的書籍,一個是金庸的所有武俠小說,這個讀到讓我想上少林寺修習功夫,不可能對不對?只好參加跆拳道社團;另一個作家是三毛,因為她,撒哈拉沙漠.西班牙.愛情..等外面世界進入我心,我們現在強調培養國際觀,我就是讀了三毛的代償書,湧起認識世界環遊列國的心志;你知道嗎?我去西班牙旅遊的時候,一直盯著帥歌,幹嘛?尋找三毛筆下荷西深邃的眼神,也能瞭解三毛為什麼會抽煙?這在當時的台灣社會,女生抽煙是很離經叛道的行為,因為我再在西班牙待下去,我也想抽煙了,不管男女老少幾乎人人隨時隨地哈根煙,他們女生抽的是屬涼煙,很輕淡的;我們那個年代的社會是瓊瑤天下,我一信用卡代償點都沒被感動被影響,可是三毛一直吸引著我到他離世,我關注她的一切. 取夢田,不是因為有田,而是因為三毛. 夢田(齊豫、潘越雲) 作詞:三毛 作曲:翁孝良 編曲:陳志遠每個人心裡一畝 一畝田每個人心裡一個 一個夢一顆呀一顆種子 是我心裡的一畝田每個人心裡一畝 一畝田每個人心裡一個 一個夢一顆呀一顆種子 是我心裡的一畝田 *信用貸款用它來種什麼 用它來種什麼  種桃種李種春風 用它來種什麼 用它來種什麼 種桃種李種春風 開盡梨花 春又來那是我心裡一畝 一畝田那是我心裡一個 不醒的夢轉載來自 ※Mojim.com 魔鏡歌詞網 http://mojim.com/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房屋二胎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c61pcis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