羊城晚報訊 記者赫子儀、雲宣攝影報道:昨日上午,見義勇為的客家男兒沈俊江的追悼會在銀河園白雲廳舉行(上圖),500多位親友市民前來弔唁,送別這位將一腔熱血灑入雲山珠水的英雄。
  沈俊江走了,他的生命永遠定格在了18歲,定格在被歹徒刺刀扎入心髒的那個一個瞬間。但是,他用生命守望正義、守護良知的精神,將根植在人們心中。
  上午10點,500多個人肅立在銀河園白雲廳。人群中,有沈俊江的親戚朋友、有武警官兵、還有素昧平生的普通市民,與沈俊江一起抓歹徒的“戰友”沈永波、羅儀、魏興嶺也來送他最後一程。
  沈俊江安靜地睡在鮮花叢中,面容祥和。兩側一副輓聯寄托了群眾對英雄的哀思和敬意。梅州市委市政府、廣州市政法委也送來了花圈,弔唁英雄。
  當時被搶人馮志光的弟弟馮俊光也過來參加追悼會,他說,因為哥哥目前還在醫院無法下地走路,只能由他做代表送英雄最後一程。事發後馮志光躺在醫院的病床上,想起俊江的死訊,忍不住失聲痛哭,“我沒有想到好心人會這樣子”。“等哥哥痊愈後,我們會去一趟梅州”,馮俊光說。
  沈俊江的四叔說,現在奶奶還不知道這個事情,等過幾天回大埔後,要把奶奶的房子進行改造,“未來,路還長著呢,我會儘力照顧他們”,四叔說。
  追悼會的消息在俊江家鄉的大埔論壇上被掛到了首頁,不少網友留言,“大埔為你感到驕傲,天堂里沒有暴力,一路走好”!
  俊江媽:母子一直心連心從沒有過拋棄
  在追悼會現場,俊江的媽媽鄧永紅哭得幾近暈厥,她的痛苦除了失去最愛的兒子,還有外界對她拋棄孩子的誤解。“我總是回憶起俊江和爸爸、奶奶在家鄉老屋裡生活的畫面”,鄧永紅現在仍然不能相信兒子已經離開,像做夢一般。
  鄧永紅印象中的兒子性格豪爽,儘管家庭環境不好,但是很陽光。“我就住在隔壁鎮,並不是太遠,每年我都會和俊江見兩三次”,鄧永紅說,對於父母親的離婚,俊江從來沒有責怪、埋怨過媽媽,他跟鄧永紅說,我很理解你的處境,有你才有我。
  “離婚後我沒有無時無刻都在思念俊江”,鄧永紅說,自己並沒有像外界所說拋棄兒子,當時俊江爸爸的精神已經出現問題,她很想帶走俊江一起生活,甚至在俊江手指被燙成殘疾後已經將其接到了娘家生活,可是俊江奶奶央求她說爸爸可能不會再有孩子了,媽媽只能忍痛將俊江送回。
  今年過年,俊江回家,給母親和妹妹封了紅包,俊江問媽媽,如果我娶老婆有孩子了,你會幫我帶嗎?鄧永紅說,我就你一個兒子,當然會了,可沒想到,時隔半年,母子就陰陽相隔了。
  嘉禾街:善款用於贍養英雄奶奶和父母
  政府以最快的速度、最大的關愛開展對沈俊江的善後工作。白雲區嘉禾街黨委書記王立新表示,隨後白雲區政府、大埔縣政府將和家屬進行商議,保管和監督好社會各界對俊江家的捐款,並保證每一分錢都用在對俊江奶奶的贍養及父親的救治上。目前街道已經寫出專題報告,向省政府申請評俊江為烈士,“俊江的條件符合評烈士的要求,爭取這個不僅能向社會弘揚正氣,且會對烈士家屬有永久性的生活補貼。”
  記者瞭解到,沈俊江見義勇為的事情發生後,連日來自發捐款的市民踴躍出現。記者瞭解到,截至發稿前,已收到捐款共計200300元。街道表示:各界捐款將如數交給沈俊江家屬用於贍養英雄奶奶和父母。
  赫子儀、雲宣  (原標題:送別英雄沈俊江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c61pcis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